拜拜

希死念慮

rs


天空怎么透明得跟玻璃似的。*


心血来潮。涉谷突然抬起上半身,连接着CD机的耳机掉落下来搭在肩上,他跪着伸长双臂,用力拉开厚厚的花骨朵印花窗帘。白色的云和蓝色的天,不是灰色的云和蓝色的天,也不是白色的云和灰色的天,更不是红色的云和红色的天。正午以后的日光,太阳光,小红莓要死在阳光下*,小妖精要在加勒比海游泳*。那么涉谷昴呢。涉谷昴呢。涉谷上哪儿去了?涉谷就在这里。此时此刻。涉谷不在这里。每时每刻。播放机在运转,没有人在听。在这里的涉谷是一副躯壳吗?他的大脑漂浮在高空,就快要崩解。他的心灌了铅,就快要沉入大海。七月午后的天空教他痛恨,借由那样虚假的玻璃*寻不着杀死心脏的凶手。然而心脏被藏在厄舍府*,正在冷却。已经冷却。

 
 

你是达摩克利斯之剑*吗?还是洪水中得到不死的鸠什特拉*?涉谷朝站在玄关处的男人看去。视线从他的眼瞳挣扎而出,直接的,毫不掩饰的,却在痉挛。珀伽索斯*遭到了玻璃的磕绊*。男人伫立着,跌宕的眸光*犹如凡尔赛镜子*。怎么会有光在墙上痉挛*呢?痨病患者*一个就够了。即使这个患者不发一言,他的眉眼笨拙而诚实,一定就是加拉诺*的鸠什特拉。

 

Fin

天空透明得跟玻璃似的/虚假的玻璃:纳翁的《微暗的火》,原句:我是那惨遭杀害连雀的阴影,凶手是玻璃那么虚假的天空。这里指涉谷处于对蝇营狗苟的厌恶和抵抗下随之而来的低潮时,突然看到过于澄澈的天空心里不安恐慌,认为自己的心灵已经遭到污染不值得看到这样的天空,听琉我想到的。

小红莓死在阳光下:the cranberries《Dying in the sun》

小精灵在加勒比海游泳:pixies《Where is my mind》,同时也是大卫芬奇的电影《搏击俱乐部》的片尾。

厄舍府:爱伦坡的《厄舍府的崩塌》。一座古老衰败的城堡。在怪鼻子叔叔AB的电影《超脱》里面看到的。看过电影的人应该懂厄舍府的孤独了。

达摩克利斯之剑:悬顶之剑,古希腊传说里的,国王迪奥尼修斯让达摩克利斯坐在一把悬挂的利剑下。这里指让涉谷感到压迫,令他处于一种极度危险的状态的人。

鸠什特拉:《洪水传说》里的人物,苏美尔语叫鸠什特拉,即《吉尔伽美什史诗》里的乌特纳庇什提牟,意为“见到生命之人”。在大洪水中他听从埃阿的嘱咐造船从而得到存活,和妻子成为唯二不死的人类。

珀伽索斯:古希腊神话里的飞马,比喻涉谷的视线。 

玻璃的磕绊:玻璃就是上一个注释指的眼泪。这个句子中玻璃和磕绊的搭配其实是来自葡萄牙诗人安德拉德的组诗《阴影的重量》第十八节,不过我写的意思和诗里的完全不一样ry
跌宕的眸光:《阴影的重量》,第六节

凡尔赛镜子:凡尔赛宫的镜廊。这里指锦户亮一直在看着涉谷,给他点勇气去从现实的复杂中抽离出来,等着涉谷度过低潮。

光在墙上痉挛:《阴影的重量》,第二十九节痨病患者:马雅可夫斯基的《穿裤子的云》,原句:这爱情鲜艳夺目/就像痨病患者脸上的红晕。痨病患者是谁,你们懂的。

加拉诺:西班牙语里的Galano,意为“豪侠、优雅”,指勇敢的终究会创造辉煌的涉谷!影帝苏老师!(激昂

基本上引自诗歌的都多少对原句有所改动,喜欢诗人的搭配! 
 
 
 这里面的亮亮可能不太能理解涉谷的低潮(经历问题)所以苏老师也有质问过他,但是亮亮能成为苏老师去脱离那些复杂的问题所需要的一个念想之类的存在。……大概就是这么任性的故事!咳注释写了那么多大概也能看懂我到底在写什么中二玩意儿了23333好久没有写过这么玩梗上火的文啦233333就是为了满足私欲!!就是为了满足我对苏老师的爱意!我爱苏老师呀!!!!!!我爱他!!!!!

 

顺便谢谢姑娘们给我的上一篇拙劣的rs点红心(比爱心

评论
热度(9)

© 冷凍睡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