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拜

再见小斑鹿

我不记得我为你梦过多少。你是那清晨的覆盆子,在白色的亚麻布上吐露长夜。你模模糊糊的,你笑意盈盈的,嘴角衔着我的灵魂。你不肯让我睁开双眼。你会咕哝着,但是我的耳朵已经在春雷时的鞭炮声唬得不灵活了。我央求着,我央求着你告诉我你说了什么,你想着什么,我不断,不断地重复着那几句话,似乎我的嘴巴也在麻木地读算你与我的距离。我以为你是我的时钟,可你只是让我的嘴巴成了时钟。但你曾经确实是那样接近我,那样中意我。白月光倾洒下来,只在我身上洒了零星,我捧着那掬光,泪流不止。我捧着那样虚假的光,泪流不止。
我妄图着能与你说再见。我竟妄图着能与你说再见,就如同我妄想你能发现我写的这么多的自欺欺人的呓语。我怎么能对你说再见?我怎么敢对你说再见?无论人间芳菲游走了多少遭,你永远是我心里的针,心里的棘。

评论
热度(19)

© 冷凍睡眠 | Powered by LOFTER